别话

有些话真的不知道应该放到哪里说了,就在这里吧.反正大家都不认识.

 

今天高考,三年了.今天的班群终于找到一个共同的话题,难得闹哄哄的.感觉好久没有过这样的谈话了,可惜我错过了这一场聊天,在完了以后插上一句话,果然也没有回应的.而我还是会记得定期地给另一个小班群改名,今年我们高七.当然也没有人在意,即使我说了.

 

当年高中无所不谈的朋友,上了不同的大学,然后自然而然地生疏了.因为报了同一所大学而稔熟起来的不少朋友,在第一年的时候再无聊的话题也能隔着电话聊半天.最终再好再好的朋友还是生疏了,生疏得有点可怕.那些我曾经会因为无聊就可以随手拨出去的号码,现在大概冰封了最少有半年了吧.

 

有的相处久了性格不合,生疏了;有曾经好熟的好像越来越开不起玩笑,即使是大家过去经常开的朋友间的玩笑,我也不敢接近了;更多的就是交集越来越少,自然而然地生疏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心态变了,是不是我过度审度了,还是大家都变得焦躁了.有时候我只是想找一个人谈谈心,驱驱闷,但我想不到找谁.

 

大学以来我没交到一个交心的朋友,真的,一个交心的都没有.我甚至已经忘记了交心的朋友的定义是什么了.我以前有这么的考虑过吗?没有,因为以前我什么都不知道.但一旦我知道了,我无法骗自己说我不知道."越是去想有没有忘记,就越是会记住."

 

所以今天看见高中班群里两个小时前的聊天,我真的很希望我那时候我能在电脑旁插上话,我会想象成这是大家好久好久没有过的面对面的谈天,谈那漫无边际的无聊话,不需要见面就问前路何在,问计划何方.

 

其实逐渐逐渐地也就习惯了.我也不知不觉地又变回了那个寡言的我,我忘了我该怎样跟我曾经的朋友说话了,大家都变得很拘谨,还是只有我拘谨了,我不知道.曾经面对着虚拟平台的交流我很怀念那种大家在同一个课室无所不谈的感觉,怀念那段懵懂的时光,然而现在我都忘了,一切都忘了.不把对过去的羁绊洗刷得一干二净,又怎能无拘无束地起航呢?对吧.

 

我曾经可以随手写上万字的QQ日志,现在什么也也不出来了,在对生活的感觉与现实的冲突中,现实取胜了.也晚了,累了,不能想更多了,也无法咬文嚼字了.今晚,don't talk,别话,只有沉寂才是永恒.

 

评论

© 空號 | Powered by LOFTER